亞運奪17金!F-16釋放熱焰彈向亞運英雄致敬

2018印尼雅加達亞運落幕,台灣代表團拿下17金、19銀、31銅,共計67面獎牌,是近20年來最佳成績,8月3日晚間最後一批代表團成員搭專機返國,國防部也派出4架F-16戰鬥機升空伴飛,還發射「熱焰彈」,用近乎總統級待遇歡迎這批台灣之光光榮回國。

更多新聞: 蔡英文接見亞運代表團 鼓勵「國家因你們而偉大」

民航機外頭,4架F-16戰鬥機併排飛行,這時就看F16戰鬥機對空發射「熱焰彈」,炫麗紅光照亮寧靜黑夜,國防部大陣仗,這近乎總統級待遇,全是為了慶祝台灣代表隊在印尼雅加達亞運取得67面獎牌的優質成績。

選手們和工作人員搭上返台飛機,機長和空服員用廣播歡迎這些台灣之光,而在桃園機場接機大廳的親朋好友,早已按耐不住興奮心情。

現場氣氛High翻天,歡呼聲此起彼落,軟網混雙金牌得主余凱文和鄭竹玲的親友團,更是包遊覽車北上迎接他們返國。

睽違多年再拿金牌,大夥都很高興,而當這些台灣之光出現入境大廳時,現場更是尖叫聲不斷。看到親友都來接機,鄭竹玲的感動全寫在臉上。

這次台灣代表團一共拿下17金、19銀、31銅,創下近20年來最佳成績,回台還有F16伴飛,讓所有成員都超感動。

雅加達亞運順利落幕,大夥放眼兩年後東京奧運,期盼台灣隊繼續努力,在奧運大放異彩。

(民視新聞/莊順發、周秉瑜、楊凱安、宮仲毅 桃園機場報導)

更多新聞: 亞運代表團光榮返國 F16升空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