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見亞運代表團 鼓勵「國家因你們而偉大」

亞運代表團昨天(9月3日)回國,總共斬獲17金、19銀、31銅的成績,總統蔡英文在府內接見,還特別請三軍儀隊搭起劍門迎接,總統說前一天F-16戰機迎接選手回國,因為怕大家在空中看不見,因此特別請國軍施放熱焰彈,要歡迎運動英雄凱旋。

更多新聞: 四年前就該拿亞運金牌?郭婞淳:遲來讓自己成長更多

一走進總統府大門,三軍儀隊搭起劍門,迎接剛從印尼風光歸國的亞運選手,選手們興奮拿起手機拚命拍,總統蔡英文也透露這回派出F-16戰機迎接,決定加碼請國軍施放「熱焰彈」的過程。

國軍英雄迎接亞運英雄,選手們擠爆總統府大禮堂,因為這次奪下17金、19銀、31銅,是史上第二佳績,介紹各項奪牌運動的時候,原本只打算提幾項運動,但看到台下選手熱情招手,總統脫稿一一請現場為他們加油。

賽前羽球國手戴資穎,順手拍的這張4人金牌同框的「神預測」合照,總統也有掌握,總統府送選手「國家因你偉大」的毛巾,給選手做紀念,由舉重金牌郭婞淳代表接下,這次亞運不少奪金項目都是奧運正式項目,亞運獲得好成績之後,眾人也展望2020東京奧運。

(民視新聞/顏辰州、謝政霖、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F-16伴飛慶凱旋 亞運國手開心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