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大坑爭當後花園 民代推串連霧峰6步道

台中市霧峰區開闢了六條的登山步道,而且各步道入口皆為霧峰林家花園等知名景點,不過步道之間沒有連結,無法推動整體觀光,地方人士及民代建議將6條步道整併串連,吸引客源做深度旅遊,讓霧峰有機會與大坑較勁,爭當台中市的後花園。

更多新聞: 台銀霧峰風行提款機燒毀 待警方釐清起火原因

排水工程做了半年還沒好,遇上最近的豪大雨,土石再度崩落而下,埋下隱憂。

再往裡走,隨時都可能有落石,還有崩塌土就堆在路邊,都需要整治,這裡是霧峰最知名的登山步道之一,玉蘭谷,環境清幽,三五好友來爬山,順便到小吃店高歌。

吃點熱食,聊天,退休生活非常愜意,霧峰的熱門登山步道,有玉蘭谷,桐林南坑巷、朝陽科大尖後山、中心壠、樟公廟、玉蘭谷、五櫃崎,卻因為沒有整合,單打獨鬥,亮點太微弱。

中心壠步道,盡覽大里霧峰樣貌,從白天到夜晚,各自美麗,步道入口是霧峰林家花園,還有省議會是玉蘭谷入口,光復新村是五櫃崎步道入口,都很適合觀光客來深度旅行。

霧峰如果要當台中的後花園,六條登山步道,需要建構安全路網,再連結特色景點,帶動整體觀光效益。

(民視新聞/徐秘康、賴政坤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中投霧峰段跑車自撞 駕駛卡在副駕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