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來最強颱風燕子襲日 關西機場中午封閉

日本「25年來最強颱風」中颱燕子來襲,直至目前已經兩度登陸,日本中部的近畿、四國一帶也傳出各種災情,首當其衝的關西地區,不僅關西機場跑道被水淹沒,更有貨櫃船在大浪中撞上聯外橋樑,關西機場當場變成水中孤島。

更多新聞: 強颱重創關西機場封閉 千名台旅客轉名古屋、東京返台

四面環海的關西機場,4日中午宣布全面封閉,沒過多久,大雨大浪加上海水倒灌,就讓跑道全被泡在水裡,機場被迫關閉,甚至有運送燃料到機場的油輪,在大浪中撞上機場唯一的聯外橋樑,雖然無人受傷,但卻導致大批旅客受困機場。

燕子風強雨大,4日兩度登陸德島和神戶,首當其衝的高知等地大規模停電,整個四國、近畿地區,各地政府也緊急通知近30萬民眾,前往避難所躲避風災。

風雨加上漲潮大浪,引發瀨戶內海沿岸多地海水倒灌,除了淹水外,被暴風圈籠罩的四國、近畿地區,還有多處瞬間風速突破每秒57公尺,打破觀測史紀錄。各地傳出多起鐵皮屋頂和卡車,被強風吹翻的情形,也導致多位民眾因強風跌倒受傷等意外。

日本氣象廳分析,燕子颱風以每小時超過60公里的高速,沿著日本海向北移動,直到5日白天,日本海沿岸城市不僅都要要留意漲潮大浪,也須持續警戒颱風釀成各種災害。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撤離受困旅客 關西機場國內航班明復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