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颱風強襲關西!至少9死逾340傷

日本25年來最強颱風「燕子」,昨天(4日)中午在幾個小時內連續登陸德島和神戶,給京、阪、神和四國地區帶來嚴重災情,至少造成9人死亡,340多人受傷,發佈避難勸告約203萬人。國人熟悉的關西國際機場出現海水倒灌,跑道全泡在水中,外頭還有一艘燃料貨船撞上機場對外唯一的連絡橋。機場淪為孤島,有大約3000名旅客目前受困航廈,不知何時才能離開。

更多新聞: 「燕子」颱風肆虐日本 彥根城、西本願寺暫關閉

屋頂鐵皮滿天飛舞,海水重擊堤防掀起巨浪,路上行人東倒西歪,雨傘反折開花。摩天輪無電自轉,連重量級的卡車都擋不住強風,直接側翻。

颱風「燕子」挾帶狂風豪雨橫掃日本,登陸前後又恰巧遇上大潮,京、阪、神和四國地區海水倒灌,淹成一片。大阪灣內四面環海的關西機場也不能倖免,東南側原本高出海面5公尺的A跑道,直接回歸大海,成了汪洋一片。

機場內淹水深度達到40、50公分,部分班機連引擎都泡水,第一航廈的電力機房也遭殃,航廈內黑漆漆沒電可用,連手機都不通,有不少旅客受困現場。

航廈內的超商前排起長長隊伍,民眾忙著搶購食品。情況已經夠慘,偏偏壞事接二連三來報到,4日下午,一艘載運機場燃料的貨船被風浪吹走,應聲撞上機場唯一的對外連絡橋,重達259噸的船身卡在橋上,只能暫時封閉道路,所有人頓時進退不得。

大阪有吊車軟趴趴彎成ㄇ字型,停車場的大批汽車從裡頭摔到外頭,成了一團廢鐵,兵庫甚至有二手車的展示場整片燒起來。

「燕子」颱風移動相當迅速,帶來的災情也是又快又猛,根據氣象廳預報,四國、近畿地區,5日為止的最大瞬間風速可達每秒60公尺,24小時雨量最多400毫米,至少到6日為止,日本海沿岸城市都得提高警戒,小心颱風災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燕子颱風強襲關西 6死1萬6千人被迫撤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