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颱風肆虐日本 彥根城、西本願寺暫關閉

「燕子」颱風肆虐日本,關西地區首當其衝,許多知名景點傳出嚴重損毀,其中包括了位在滋賀縣的日本國寶彥根城,還有位在京都,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的西本願寺,許多景點都已經暫時被迫關閉。

更多新聞: 「燕子」肆虐西日本 關西機場9月8日部分國際線復航

「燕子」颱風重創日本關西地區,除了關西機場因為淹水一度關閉,許多知名景點也跟著遭殃,其中位在滋賀縣的日本國寶彥根城災情慘重。

4日彥根市最大瞬間風速達46.2公尺,刷新紀錄,市區古城彥根城的多棟古蹟外牆崩落,初步判定至少有9處受損,其中最嚴重的損害範圍寬達6公尺,高4公尺,彥根城入口山路也有樹木倒塌,4日與5日對外關閉兩天,調查受災情形。

「燕子」颱風同樣重創擁有746年歷史的京都西本願寺,寺廟因有許多以桃山文化為代表的建築與庭院,在1994年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但這次慘遭燕子席捲,寺廟內「阿彌陀堂門」的檜皮屋頂以及「南能舞台」都出現損毀,而除了西本願寺,京都多處古蹟災情也不小,根據當地觀光協會整理出來的數據,50個知名景點中,就有31個因受損暫停開放,面對重要文化資產受創嚴重,對近來天災不斷的日本來說,真可說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沒幫台灣旅客脫困? 謝長廷:願當憤怒的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