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穗農會辦文旦評比 有機栽培文旦奪金牌

您今年吃柚子了嗎?中秋節許多民眾都會吃柚子,而為了選出花蓮最具代表性的文旦柚,瑞穗鄉農會特別舉辦文旦柚評比,就看這每顆又大又圓的文旦,都是柚農們辛苦一整年的成果,而金牌獎是由首次參加評鑑,本身是氣功師父退休,返鄉種植文旦的陳登豐拿下。

更多新聞: 新北推農業國際化!將辦《2019有機青年論壇》

工作人員忙著將文旦裝箱,這又大又圓的文旦,可是柚農們辛苦一整年的成果,為了選出花蓮最具代表性的文旦柚,瑞穗鄉農會特別舉辦文旦柚評比。

金牌文旦農友陳登豐:「我都用豆餅、花生渣、芝麻渣、米糠跟石灰去做它的堆肥,成本是比一般還高,但是這樣子文旦品質會很好。」

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曾是氣功師父的陳登豐,因為愛吃柚子,10年前退休後,返鄉種柚子,他注重小細節,連肥料都不馬虎,今年首次參賽,就旗開得勝。

農業處長羅文龍:「我們瑞穗鶴岡這邊,可以說得天獨厚,那天氣一直都非常得好,那品質、外觀、甜度,都達到相當好的一個品質。」

花蓮鶴岡文旦有多讚,看看這果肉就知道,肉質柔軟、甜中帶酸,無論是外型、顏色,還是果肉,都近乎完美,讓今年的文旦柚評比,超有看頭。

瑞穗農會總幹事黃盛皇:「這個文旦柚評鑑,總共有36位農民來參加,那經過這個外觀色澤,那還有甜度糖酸比的多種項目,評比之後我們總共產生了4面的金牌。」

花蓮縣府和當地農會,行銷文旦柚不遺餘力,要趁著中秋佳節刺激買氣,提早買不但有打折還免運費,讓這季節限定的美味,人人都吃得到。

(民視新聞/吳政諺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縣府爭取經費 師生11月吃免費有機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