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淹水補助加碼 泡水車也能領慰助金

高雄市823淹水補助申請已經開始了,這次高雄市政府為了幫助水患災區盡快復舊,不論住家內淹水是不是達到50公分的法定標準,還有泡水車都發放慰助金,不過申請期限只到9月28日為止,提醒民眾把握時間提出申請。

更多新聞: 雨僅下10多分鐘 台南永康淹水達膝蓋

汽車車頭栽在水中,小貨車也卡在水裡動彈不得,這是8月24日的岡山潭底,進出不是得仰賴膠筏,就是得靠雙腳涉水。

就是看到居民的苦,高雄市政府這次放寬救助標準,住家內淹水不到50公分也有錢領,超過50公分的,還有中央加碼補助,至於泡水車,汽車維修超過2萬以上、機車2000元以上,都可以請領救助,不過期限到28日為止。

高雄岡山區公所主秘梁貴柱表示:「如果泡水車的話應該檢具收據,修理的收據或者是監視器。」

擔心受災民眾沒搞清楚救助標準,區公所還請大家來當場講清楚,雖然這救助真的沒辦法完全貼補泡水家具家電的損耗以及清理家園的辛苦,但就是政府照顧災民的心意。

(民視新聞/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