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刀攻擊總統府女憲兵 男子遭逮高喊「我愛蔡英文」

又有民眾帶刀意圖闖進總統府!上午11點多,一名男子從貴陽街、博愛路路口,跑到總統府後方,先是假裝向維安憲兵問路,沒想到卻拿出鐮刀攻擊,說要闖進總統府內陳情,當場被憲兵和警方壓制帶回警局,而他移送時,面對鏡頭大聲對蔡總統告白示愛,被依妨害公務罪與傷害罪嫌送辦。

更多新聞: 持刀攻擊總統府女憲兵 嫌犯訊後一萬元交保候傳

襯衫男子徒步過馬路身上卻藏著刀,準備到總統府假陳情、真攻擊。

週四上午11點12分,總統府後門,這名林姓男子假問路說要陳情,卻拿出隨身攜帶的鐮刀攻擊女憲兵,周圍憲兵見狀,馬上將人制伏在地。

林姓男子被帶回派出所,說什麼就是不肯招,做筆錄也全程保持緘默,只說沒見到蔡英文他就不講話,而事實上,林姓男子前一天下午,就曾到總統府求見。

中正一分局介壽所長魏子淘:「根據我們了解他前一天有到總統府,透過正常程序來向總統府遞出陳情,逮捕他以後他情緒是有點不穩,隨後他也保持緘默。」

做筆錄時不講話,移送卻大聲告白,直說愛蔡英文,林姓嫌犯無業,有詐欺、酒駕、妨害自由等前科,究竟是什麼樣的愛,讓他持刀攻擊憲兵,動機還有待釐清,這也是繼今年7月26日之後,再度傳出有人持武器攻擊總統府憲兵,所幸都沒有造成人員受傷,府方維安沒有一時半刻能夠鬆懈。

(民視新聞/王皓宇、陳信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持刀攻擊總統府女憲兵 男子遭逮高喊「我愛蔡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