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憲兵》 凶嫌身上帶五星旗 凶器從軍史館竊取
更多新聞: 高雄桶屍命案凶嫌不只一人?警方研判「三步驟」預謀犯案

總統府今早舉辦親子日。約莫上午10點15分,一名呂姓男子騎機車停在總統府4號門後,跳過短牆。經值勤憲兵衛哨依標準程序警示制止不從,隨後被第一線協勤衛哨官兵制服。雖然順利阻止其進入府內,但過程中一名周姓憲兵遭歹徒以隨身刀械刺傷,在右肩及雙手造成10幾公分的刀傷,憲兵當場血流如注,已送台大醫院急診,傷勢穩定。行兇的呂姓男子已被送到中正第一分局介壽路派出所問訊。

行兇的呂姓男子為55年次,無業無前科,也沒有精神病史,行兇動機不明。遭刺周姓憲兵為82年次,右肩及及雙手10幾公分刀傷。

警方表示,呂姓犯嫌10點進入軍史館持鐵錘擊破展示櫃竊取武士刀後,10點20分於總統府刺傷憲兵。呂姓犯嫌隨身包內有五星旗,行兇動機疑似表達個人立場。

(民視新聞網路中心)

更多新聞: 持刀攻擊總統府女憲兵 男子遭逮高喊「我愛蔡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