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兩村長參選人涉賄交保 當選後難逃補選

彰化芬園鄉溪頭村長之爭,兩名參選人表面打選戰,私下竟然展開送禮大戰,一位送茶葉、另一人則準備鹹豬肉,發給選區內的民眾,彰化檢警蒐證後發動搜索,兩名參選人因涉賄事證明確,訊後分別以10萬交保,但不論哪位年底當選村長,勢必將面臨當選無效的官司,還得再辦一次村長補選!

更多新聞: 男交保後喝酒「慶功」PO網 友竟留言 「下次打局長」

檢警查賄,直搗黃龍,到參選人家中搜索,果然有斬獲。

四兩裝茶葉一盒盒,還有分送提袋,全都查扣送辦,另一路幹員,則持搜索票到選民住家,抓收賄事證,還沒吃完的鹹豬肉,是另一名參選人送的,彰化檢警的查賄行動,來到芬園鄉的溪頭村,年底的兩名參選人,表面抓對廝殺,私下卻各搞小動作,尋求連任的莊姓村長,買300斤鹹豬肉,分裝成八兩重,在村內分送,另一名徐姓參選對手,買20斤茶葉,每四兩一袋給住戶禮物,金額都超過30元,被檢察官認定,涉及期約賄選。

兩名參選人偵訊後,被檢察官依違反選罷法,諭令10萬交保候傳,年底的參選資格不受影響,問題是兩個都涉賄選,誰當選後,就將面臨被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溪頭村的補選命運,恐怕難免。(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留下你要的人」 議員參選人大玩姓名哏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