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長拜會市長 林佳龍盼查電話假民調

隨著年底台中市長選舉逼近,火藥味也越來越濃!為了維護良好選風,台中地檢署檢察長張宏謀,特地到市府拜會市長林佳龍,針對相關議題交換意見。林佳龍也藉這機會,向檢察長提出,對手陣營利用假電話民調方式,抹黑他賄選,希望檢調單位,能遏制這種不良選風!

更多新聞: 9合1大選倒數 民調「政黨比例」、「不表態率」藏玄機

台中地檢署檢察長張宏謀,會同檢警調單位,一起來拜會市長林佳龍,針對維護良好選風,大家交換意見。會後林佳龍表示,國民黨連日來指控,他在梨山辦餐會涉嫌賄選,然後利用電話假名調,抹黑他賄選,已經遭到檢調單位偵辦,接著又在四大報刊登攻擊廣告,已經是強迫式的抹黑攻擊!

林佳龍說:「非常的粗暴,也不管你願不願意接受,這樣的置入,然後他話說完了電話也掛了,這種突擊式的侵入式的攻擊。」

陪同會見檢察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說,尤其假電話民調,是一種新型態的抹黑攻擊,殺傷力最大!

蔡其昌說:「盧秀燕委員,感覺應該不是這樣的人,但這一次我們大感失望,真的是出乎我們的預料,如果這樣可行的話,我相信台灣的選風會從此一蹶不振,會徹底的敗壞。」

張宏謀表示:「我們今天主要是來宣導,我們查賄的決心,那個案的部份,我們會由個案來處理。」

隨著網路、電信媒體發達,選戰的攻擊策略也越來越多變化,想要維護公平乾淨的選舉,檢調單位可得好好的研究,對應的方法!

(民視新聞/李坤錫、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林佳龍競選總部成立 總統站台批對手抹黑沒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