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語音民調真抹黑?林佳龍提告轟「心痛」

盧秀燕陣營日前影射林佳龍在梨山舉辦賄選餐會,林佳龍陣營已經到地檢提告,沒想到就在7日傍晚,有林佳龍的支持者,陸續接到語音民調,內容是知不知道林佳龍涉賄案,檢方已經介入偵辦,民眾批評是選舉奧步,林佳龍團隊,在昨晚深夜緊急到地檢再次告發。林佳龍接受訪問,說覺得心痛,選舉應該比的政見,不是抹黑戰術。

更多新聞: 林佳龍競選總部成立 總統站台批對手抹黑沒水準

林佳龍陣營再次召開記者會,找來民眾現身說法,因為就在7日傍晚開始,住在台中市民,陸續接語音電話。

競選總部副主委張廖萬堅:「你好這裡是國民黨語音民調,想請教你知不知道,林佳龍後援會舉辦涉嫌賄選,現在檢調單位已經在偵辦。」

支持者批評,這就是造謠。

競選總部副主委何欣純說:「請問國民黨到底不是你們做的,如果是我們在此嚴正要求國民黨道歉。」

競選總部副主委何欣純,三問國民黨,是不是他們發出來的語音民調要誤導民眾,團隊陣營也在7日深夜緊急到地檢再次告發,要檢方好好查辦,只是團隊一天就到地檢,提告2次,林佳龍說心痛。

台中市長林佳龍說:「我做一個市長是很心痛的,想用這種很多人接到電話,然後以為要做調查時,去置入一些錯誤的抹黑。」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說:「變相的送禮或是請客,後援會等等方式沒必要,尤其現任市長那麼多行政資源,如果做的好就不用送禮請客,所以不做壞事就不怕別人知道。」

盧秀燕團隊上市場掃街拜票,和民眾搏感情爭取選票,這語音民調和他們有沒有關係,是誰委託發送,檢方恐怕要開始追查,選舉倒數,假消息假民調滿天飛,接收選舉資訊,也考驗選民智慧。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余壽生、SNG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控藍「假民調真抹黑」 綠委向檢察總長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