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藍「假民調真抹黑」 綠委向檢察總長檢舉

台中市長選戰,國民黨參選人盧秀燕的競選團隊,連番追打林佳龍在梨山的後援會餐會,不但還原當天的海陸餐菜色,台中市黨部還對市民做電話民調,劈頭就問「你知道林佳龍後援會辦餐會,涉嫌賄選嗎」?民進黨立委質疑,這是假民調、真抹黑,到最高檢拜會總長,要求徹查「變相奧步」!

更多新聞: 9合1大選倒數 民調「政黨比例」、「不表態率」藏玄機

盧秀燕競選團隊擺出一桌海陸大餐,老梗重提,指控林佳龍在梨山的後援會餐會,請吃海陸大餐,涉及賄選。

盧秀燕競總發言人蔣豐懋說:「菜色就是一桌新台幣1萬元,假借募款聯誼活動,非常明確,符合賄選犯行例舉的行為。」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我們已經對外完整說明,而且向檢調提相關告訴,不要把一場選舉變成鬧劇。」

台中市府澄清,當天是後援會活動,參加者有名冊為證,都已經對國民黨的烏龍爆料提告,對手還一再打烏賊戰,甚至記者會上把林佳龍的照片,眼睛貼上紅色膠布,放在滿桌菜色前,這畫面連網友看了都直呼,好像在祭拜,不吉利、秀下限。

卓冠廷說:「他們的所作所為,包括對林市長的污辱或羞辱,引起不管網友跟社會上的撻伐。」台中市政府要國民黨適可而止,因為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居然對市民做民調,劈頭就問「請問你知不知道,林佳龍後援會舉辦涉嫌賄選,現在檢調單位已經在偵辦」。

林佳龍競辦副主委張廖萬堅說:「他用民調問法,完全是一個抹黑訊息的問法,如果真的成立的話,以後語音民調就滿天飛,你知不知道盧委員的政治獻金,曾有4600萬回到自己家人手上。」

立委(民)鄭運鵬表示:「台中用這種新型態謠言,當做他們抹黑的工具,總長也說他會請台中方面去做研究。」

6位民進黨立委到最高檢向檢察總長江惠民告狀,要求徹查變相「奧步」,就怕假消息亂竄,連民調都變成抹黑工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二林中科開發動土 賴清德:政府拚經濟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