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佳德糕餅店」又傳疑洩漏個資 客人被騙25萬

再過2週,就是中秋節了,許多人都會訂購糕餅來送禮,但台北知名的「佳德糕餅」,又傳出疑似洩漏個資,有客人遭到詐騙!一名團購主指控,自己7月中,透過電話下單團購鳳梨酥,結果,接到詐騙集團謊稱客服人員,要她到銀行ATM修改資料,導致被騙25萬元,氣得揚言要告業者。

更多新聞: 天皇御用點心monaca!90年老餅店創新包傳統

台北知名的糕餅店「佳德」,一大早9點多,門口等著要進去的顧客就已經大排長龍,排隊人龍彎了一大圈,人人手上拿著訂購單,不過,佳德卻是再度傳出官網洩漏個資,導致民眾受騙。

點開佳德網站,大大的小心詐騙就貼在首頁,裡頭最新消息也是一再提醒民眾,避免被騙,2018年1月,佳德傳出會員資料遭到駭客竊取,導致會員受騙,沒想到2018年7月,再傳被植入惡意程式,一名林姓團購主,7月中發起團購,就怕被竊取資料,還故意用電話下單,沒想到還是接到詐騙客服,聲稱身分誤設為批發商,由於講的資料都準確無誤,要求被害人用ATM操作更改,被害人因此遭騙25萬,血本無歸。

再度傳出顧客遭到詐騙,佳德說已經加強宣導,所有訂購的商品,也都會貼上反詐騙傳單,也在8月更換了新的網站維護廠商。

佳德糕餅店長張教盈說:「在這個事情之後,我們已經更新了新的廠商,然後也有做書面宣導還有,簡訊傳送來電答鈴FB,我們店面都有公告。」

說後續賠償,讓司法來處理,店家就怕40年經營的招牌,被詐騙集團的接連惡行,毀於一旦。

(民視新聞/蘇晟維、沈建宏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犂記餅店門前全武行 揮拳、甩棍全都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