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虎爺沒用!調查局破獲山區詐騙集團

調查局中機站,聯合相關單位組成專案組,分別在台中大里、大坑,連續破獲兩個電信詐騙機房,分別逮捕10名及9名嫌犯,查扣大量4G分享器、平板電腦、手機、教戰守則等證物,其中大里機房的梁姓主嫌還以打工渡假名義誘騙3名少年加入,用威嚇方式控制行動,逼迫這些少年背誦教戰守則,成為詐騙成員!

更多新聞: 求職遭詐騙集團囚禁 裝病就醫塞紙條求救

調查局幹員衝進這棟小木屋,撬開大門制伏裡面的詐騙成員。

慌亂中,嫌犯把電腦硬碟拆掉藏進洗衣機,教戰守則塞進馬桶,企圖湮滅證據,被眼尖的攻堅人員發現,撈起來吹乾。

調查局表示,梁姓主嫌等6名成年,2018年8月成立詐騙機房,以墾丁打工渡假名義,誘騙3名未成年少年加入之後加以控制。

這個集團每日發送中國銀行「公文未領取」的不實詐騙簡訊,誘使中國民眾回撥後,再假扮中國銀行客服人員、公安、檢察官進行詐騙,詐騙所得,還透過購買比特幣來洗錢。

另外,在台中的大坑山區,調查員架起梯子直搗一棟透天別墅。

這個以吳姓主嫌的詐騙集團,總共有10人,他們以電話簡訊向不特定的美國、加拿大華僑進行詐騙,佯稱被害人之基資外洩,遭人冒用涉及詐欺犯罪,誘導被害人臨櫃操作提款機,將個人資金轉到人頭帳戶。

現場還發現,嫌犯祭拜虎爺和一個神偶,想借由旁門左道,賺取不義之財。但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全都栽在調查局手上!

(民視新聞/李坤錫、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詐騙集團以為黑吃黑赴約 見面竟是真警察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