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遭詐騙集團囚禁 裝病就醫塞紙條求救

高雄市一名22歲胡姓男子應徵打工,沒想到對方是詐騙集團,強迫胡姓男子交出手機,限制他的行動,強迫他學詐騙話術,恐嚇他如果逃跑,會被打斷手腳,想要自由,就得拿出10萬塊,胡姓男子只好配合,伺機謊稱生病,就醫時偷偷把求救紙條給志工,志工立刻交給警方,才順利救出胡姓男子,將詐騙集團成員一網打盡。

更多新聞: 聯發科副理吸金上億 竹科工程師集體遭詐騙

特勤人員荷槍實彈,一舉攻入詐騙集團的賊窩,大批員警進入後,立刻控制現場,集團成員乖乖趴在地上就逮,警方在現場查扣31支行動電話,還有IP分享器,及厚厚一疊教戰守則,上頭教新進人員詐騙話術,最誇張的是,豪宅內還像教室,弄了一個大黑板,上頭寫滿中國地區的電話號碼,警方能破獲這個不法集團,全因為這兩張紙條,上頭寫著「不舒服找機會出來看醫生,被詐騙集團困住出不去,手機也被收走,報警救我」,另一張也是寫上媽媽電話,要請媽媽報警救他。

高市左營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謝正偉表示:「日前接獲轄內榮總醫院通報,有一名病患暗中傳紙條,給醫院志工,稱他受到詐欺集團控制,請求幫忙報警求救,那員警立即趕赴醫院。」

警方說,22歲的胡姓男子看到網路上徵人啟事,標榜包吃包住,前去應徵時,手機遭沒收,限制行動,被迫學詐騙話術,只好裝病就醫,趁機求救

謝正偉補充:「恐嚇他說如果你逃跑,就打斷你的手腳,或者你先拿出10萬塊,做這個賠償金,他就想到說裝病,就一直咳嗽,到早上咳出血,一定要去就醫。」

這起驚恐求職經驗讓胡姓男子永生難忘,日後要再求職,恐怕得要找人同行,就怕又被囚禁。

(民視新聞/陳禕瀅、洪進吉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破獲「騙簿集團」逮18人 詐騙金額逾5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