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騙「美國華人」!刑事局破獲「假涼山特勤」

台灣的詐騙集團把手伸到美國去!刑事局破獲一個以「涼山特勤總指揮」為名的詐騙集團,專門詐騙在美國的華人,假冒中國領事館、公安局等名義,總詐騙金額高達9千萬,其中一名住在加州的台灣籍科技新貴,被騙走了3千6百多萬台幣,家人發現不對勁後報警,但匯出的錢已經一去不回。

更多新聞: 詐騙集團以為黑吃黑赴約 見面竟是真警察被逮

警方大聲喝斥,廠房裡原本竄逃騷動的人全都乖乖趴下,但場地之大,員警只能逐一攻堅,沒想到有人已經把筆電給摔爛,試圖滅證。

地上的筆電碎裂,嫌犯以為這樣就能成功躲避,簡直異想天開,這處詐騙機房裡面還供奉著不知名的鬼神,警方進一步發現,這個詐騙集團取了個響亮名號,叫做「涼山特勤總指揮」。

「涼山特勤總指揮」供奉鬼神,晝伏夜出,原來就是因為他們的作案目標,遠在美國,得克服時差限制,以林姓嫌犯為首的涼山特勤總指揮,專騙美國華人,假冒中國領事館、北京公安局還有檢察官,騙對方說因為涉及洗錢,帳戶被凍結,一名住在美國加州的台灣籍楊姓科技新貴,被騙了122萬美金,相當於台幣3600萬,錢通通匯入香港的人頭帳戶裡,損失慘重。

涼山集團機房設在台中,今年4月成立,每個月不法獲利多達3、5百萬元,還用詐騙來的錢買名車奢華度日,警方一舉逮獲13名涼山鬼,通通依詐欺罪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王皓宇、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假按摩真詐騙!萬華女迷魂大盜迷昏被害人劫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