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鎖定年輕人 騙走現金再騙定存

新北市三峽一名26歲的男子,先被詐騙集團以檢察機關偵辦刑案的名義,騙走35萬元現金,對方食髓知味,又要求他去郵局,解除50萬元的定存。男子驚覺有異報警,警方請他照常和詐騙車手面交,不過是用假的50萬元,警方則在面交地點的巷口埋伏,果然當場逮到20歲的詐欺車手。

更多新聞: 詐騙集團愛吃檳榔 聘檳榔師進駐機房

在巷子裡邊走邊講電話的是一名詐欺嫌犯,他正要和被害人見面,面交50萬元現金,就看他老神在在,絲毫沒有注意到,警方就在身後,看準他拿到現金袋的時機,以跑百米的速度衝上去抓人。

被警方壓制在地,嫌犯看到圍觀民眾拚命掙扎,想把臉遮住,而他剛拿走的現金袋,還放在身上的包裡。

被害人是新北市三峽的26歲黃姓男子,看到詐騙車手被抓,心情相當激動,因為26日他接獲詐騙集團的電話,對方以檢察機關名義,說他的健保卡被冒用,涉及刑案,要交付35萬元,黃姓男子照做後,對方又要求他去郵局解除50萬元的定存,再次相約面交,被害人發現不對勁,擔心將來的生活費沒著落,相當著急。

詐騙車手食髓知味,順利騙到第一筆錢,便想故計重施,以為能再次得逞,卻中了警方設下的圈套,警方還要繼續追查集團上游,把35萬給要回來。

(民視新聞/劉忻怡、姚家鼎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求職遭詐騙集團囚禁 裝病就醫塞紙條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