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遭詐騙48萬!車手換計程車轉高鐵落跑

詐騙噱頭多,台北市內湖又有長者被騙!這,騙子假裝是戶政單位,透過電話跟高齡75歲的婦人查證,是否申辦身分證?老婦人一頭霧水,加上對方恐嚇「個資可能外洩」,要婦人轉一筆保證金。車手得手48萬,換了3趟計程車,甚至轉搭高鐵落跑,躲避警方追捕。

更多新聞: 「小海螺」詐騙!收錢之後就搞失蹤 雙北、宜蘭多名台主受害

戴眼鏡一副學生樣,後頭還背個大包包,年僅21歲的陳姓男子被詐騙吸收當車手,得手48萬後,一邊連絡上線如何交款,也盤算著要怎麼逃。

他一下鑽巷子、一下走在大馬路上,還搭了計程車繞啊繞,最後現身在三鐵共構的台北火車站,消失無蹤。

四通八達的台北車站,一度讓警方斷了追蹤,騙子詭計多端。他原本穿白色T恤來取款,半路還換了衣服,改穿黑色T恤,甚至把臉上的眼鏡拔掉,心機超重。

事情發生在今年八月,高齡75歲的婦人,在住家附近公園,交付了白花花的現鈔,共有48萬元。因為騙子自稱戶政人員,假裝跟她確認申辦證件的資料,被害婦人一個納悶,掉入詐騙陷阱。

不管騙子話術再高、再會跑,警方過濾上百支監視器,拼湊足跡將人逮捕,也提醒大家,接到陌生電話、心中起疑,1聽、2掛、3查證,打165就對了。

(民視新聞/羅執中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阿嬤通報掩護當車手孫 警仍循線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