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詐騙也慣老闆!週拋式車手用完就丟

有電信詐騙集團,為了躲避警方查緝,專收無業遊民、青少年當車手,組成衝鋒隊,一旦領到贓款,一星期內就會把車手無情拋棄,變成週拋式車手,讓整個詐騙流程出現斷點,難以從車手向上追查,不過台東警方,經過多月蒐證埋伏,終於在高雄破獲集團首腦等9人。

更多新聞: 鹹酥雞連鎖店遭前員工踢爆 雇童工、用臭酸食材

幾名員警直接上前逮人,團團包圍車手,男子想逃也逃不了,只好乖乖就範,以為只有逮到車手1人,沒想到離ATM不遠處,還發現主嫌的轎車。

打開後車廂,警方仔細搜查,任何角落都不放過,因為台東警方發現,這名黃姓兄弟檔為首的詐騙集團,專收急需用錢的青少年、無業遊民當車手,編入自稱的衝鋒隊。

主嫌擔心年輕車手捲款逃亡,都會在附近秘密監控,沒想到車手被縝密監控,卻被主嫌背叛,不但分不到錢,還被主嫌無情拋棄,變成「週拋式」衝鋒隊,用過即丟,讓詐騙過程形成斷點,警方難以向上追查。

台東分局副分局長鄧國樑表示,「(主嫌)在得手多筆贓款之後,大概在一個星期左右,就不再跟他們(車手)聯絡形成斷點,那這也造成檢警偵辦困難。」

詐騙集團遍布全國各地,不法所得超過百萬,為了躲避警方查緝,利用週拋式車手,以為無法被識破,但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再怎麼細膩的手法,最後還是被警方一舉逮獲。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拜虎爺沒用!調查局破獲山區詐騙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