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分工細膩 為製造斷點互不認識

台北市刑大破獲一個詐騙集團,該集團包裝成正派經營的博弈公司,在臉書社團招兵買馬,同時把旗下成員,分成取款的車手、領存摺和提款卡的領簿手,以及出租帳戶的人頭,同時為了製造斷點,躲避查緝,除了成員間互不認識,連取款過程也小心翼翼,但仍被警方查破。

更多新聞: 詐騙集團利用美女直播主 吸引人付款加會員

剛從ATM提款完,走出超商的女子,被員警團團包圍,質問身上的大筆現金要做什麼用的,她淡定的說要用來看醫生。

女子領了4萬說要看醫生,但警方根本不信,因為她是詐騙集團車手,領的全是騙來的錢,而被抓的時候,她正在跟「車手頭」通電話,「去長庚看醫生」是他們用來通風報信的暗號,代表行動失敗。

這個詐騙集團以「猜猜我是誰」、「解除分期付款」等老哏行騙,用博弈公司包裝,在臉書社團招募人才,強調每期薪水10000以上、男女皆可,合法正規經營,需要可加LINE,同時把旗下成員分為取款的車手,領取裝有存摺、提款卡包裹的領簿手以及出租帳戶的共犯,除了分工細膩,就連交款方式也小心翼翼。

台北市刑大偵七隊長邱桂美表示,「詐騙集團會指定他們(車手),到某一個街某一個點,然後拿了一個塑膠袋,把所有的錢放在塑膠袋裡面,(指派)一個穿襯衫的手拿紅色塑膠袋,你走過去(贓款)直接交給他,之後會把它(贓款)放在草叢,或著是指定在某個地方,詐騙集團會再請人過去領款。」

詐騙集團這麼謹慎,就是想製造斷點,警方初步調查,詐騙集團成立一個多月以來,至少29人受害,得手250多萬元,除了將逮到的八名嫌犯送辦,也要擴大追查其他在逃共犯。

(民視新聞/楊凱安、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你小孩在我手上」 詐騙老哏一天騙兩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