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稱反年改王八蛋 柯文哲:一聽就是失言

台北市府預計釋出5.7萬人次臨時職缺,優先提供給市府退休人員,引發藍綠同聲質疑是為了選舉綁票。姚文智昨天怒嗆不該把工作優先給反年改的「王八蛋」。柯文哲今天說這一聽就是失言、說錯話!但是姚文智則堅持,說的就是反年改又到市大運鬧場的「王八蛋」,雙方繼續隔空交火。

更多新聞: 柯文哲競選總幹事由小野出任 主導文化政策

拿著酒杯和榮民們一一敬酒,中秋前夕,柯文哲特地來慰問單身退役老兵,搶攻深藍選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們有兩個身分一個榮民、一個市民,對台北市長來講反正都是市民,市民我們該做還是要做,我管你藍的還綠的該做都要去做。」

笑稱不管藍綠,市長本來就要照顧市民。市府甚至規劃,提供5.7萬人次臨時職缺,給市府退休公教人員,讓對手姚文智氣到怒嗆,當市長絕不會把工作優先給反年改的「王八蛋」,引發譁然。

台北市長參選人(民)姚文智說:「沒有改口,其實原來就是在講,不會把職缺留給反年改,然後又到世大運鬧場的王八蛋,所以其實從頭到尾都一致的。」

柯文哲趁機調侃失言,但姚文智則拿柯文哲也罵過,說兩人難得意見一致。

不過,北市祭出優先聘用,來幫年金減少「補貼收入」,外界也質疑會排擠年輕人就業,並不公平。

柯文哲解釋:「排擠效應其實這樣啦,你說完全沒有我們不敢說沒有,不過是這樣其實這些主要還是臨時工,就是那種兼職工作比較適合退休的人,我們要給年輕人找的是正職的工作。」

姚文智則說:「大家最厭惡拿公家的資源,拿市民納稅錢來進行各種政策綁樁買票,我看他(柯文哲)比過去有過之而無不及。」

儘管柯P再三解釋、姚文智依舊緊咬不放,再批是用市府資源為選舉綁樁,雙方繼續隔空交火。

(民視新聞/陳信瑋、徐葳倫、郭南宏、謝政霖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姚文智東湖市場拜票 談「假新聞」有感而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