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東湖市場拜票 談「假新聞」有感而發

台北市選戰越來越激烈,面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前一天合體名廚阿鴻搶攻婦女票,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周末一大早選擇到內湖地區的東湖市場拜票、顧基層;姚文智還對柯文哲砲火全開,說只要了解柯市長,就會知道柯文哲這些動作其實都是政治操作。

更多新聞: 回應柯P「請辭說」姚文智:姚人多沒職沒酬

拿鳳梨還有蒜頭象徵好兆頭,預祝高票當選,姚文智到內湖地區的東湖市場拜票,人氣也旺到不行;還有長輩看到他,劈頭就罵柯文哲。

民眾:「老人年金要發喔!」
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一定會發!」
民眾:「柯文哲可惡!」

指責柯市長停發重陽敬老金,姚文智天天掃市場,鎖定的就是基層選民的不滿;面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前一天合體師奶殺手「阿鴻」一起上菜,搶攻婦女票,來勢洶洶,姚文智倒是不以為然。

台北市長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那個就是很清楚他的選舉活動,但是只要看到柯市長過去他的言行,就知道這是一個政治的操作,大家應該心知肚明。」

直言柯文哲是選舉操作,針對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輕生風波延燒,傳出蘇啟誠還透過律師想追查假新聞來源,同樣讓姚文智有感而發。

台北市長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但是現在在數位時代、社群時代,我們的民主更要珍惜,坦白說一個外交官戮力從公、盡忠職守,很清楚的,他的IP位置來自中國假新聞,假新聞我們國內有些特定媒體、特定網路也不斷推波助瀾,對想要真正實現自由的人,他受到非常大、接近死亡恐懼的壓力。」

指控中國製造台灣動亂無所不用其極,姚文智拚選舉,不忘為外交官發聲。

(民視新聞/徐葳倫、嚴俊強、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姚文智南下親訪 陳水扁同意出任選戰最高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