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南下親訪  陳水扁同意出任選戰最高顧問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9日南下高雄拜會前總統陳水扁,也獲得陳前總統允諾,將擔任他的競選最高顧問。姚文智強調,陳前總統對民進黨在北市這一戰充滿信心,言談中也對他多有期許,陳前總統還親自送姚文智到門口,展現對姚文智的禮遇。

更多新聞: 92歲扁媽罕見現身 挺郭秀珠參選議員

結束了來人的拜訪請益,陳前總統罕見的親自送客送到大門口。雖然沒有對著媒體多說話,但陳前總統的動作,表達了對姚文智的這趟來訪,雙方的確是相談甚歡。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特別邀請總統擔任我選舉還有未來市政的最高顧問,那也非常感謝,阿扁總統他也欣然允諾。」

政治評論家金恆煒表示,「客人來他沒有送出大門的,這是第一次,這個表示他對於民進黨的市長候選人,他全力的支持。」

姚文智也不忘強調,陳前總統並不常鼓勵友人參選,不過對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倒是早有推波。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我在2012年當選台北市,唯一民進黨立委的時候,他就多次鼓勵我,要準備參選台北市長,所以那個時候應該是2013。」

至於對民進黨在台北市長的這一戰,姚文智轉述,陳前總統對他很有信心。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他也要有一些責任,因為當年他鼓舞我們參選,所以他也希望把這個選戰的經驗,還有未來整個市政推動的重點,他能夠來協助我們。」

政治評論家金恆煒分析,「他也很強調台北市不能輸,台北市輸了是民進黨的重挫,他還說這一戰應該要好好的打,而且他認為非常有贏的,可能性非常的大。」

不單是欣然接受拜訪,還刻意把姚文智送到了大門口,甚至也接受競選最高顧問的頭銜。姚文智的這趟拜訪陳前總統,即便來去匆匆,至少收穫滿滿。

(民視新聞/鄭博暉、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政壇重量級人物齊聚國慶典禮 扁缺席怨:雙十節變成愚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