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批兩岸一家親 姚合體柯黑議員拜票人氣旺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上午到綠營票倉中山區龍江市場拜票,還跟柯黑議員一起合體拜票,人氣超旺;不過,對於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投書媒體,指市長柯文哲所支持的「兩岸一家親」,可能成為中國滲透台灣的潛在缺口,姚文智有同感,呼籲外界不要踏入他「兩岸一家親」的陷阱。

更多新聞: 華郵報導中國欲「以柯換蔡」 學者分析:想要操控傀儡

收下粽子和好彩頭、象徵高票當選好兆頭,姚文智笑得合不攏嘴,來中山區龍江市場掃街,人氣超旺。

選民搶握手、合照,看起來魅力十足,不說可能不知道,姚文智當年在高雄擔任新聞處長,曾被媒體票選為「年度同志性幻想第5名」,只輸給馬英九、金溥聰。

台北市長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歲月不饒人,那個應該是當年10多年前,我當新聞局(處)長啦,好像是一段小插曲一段往事,重要的是經過那麼多年淬鍊,我們台北市能不能發展成多元豐富進步幸福(的城市)。」

希望外界把焦點拉回選戰,姚文智回防中山區,這裡不只是綠營票倉,也是柯黑大本營,包含這一區的梁文傑、顏若芳、王世堅都讓網友列在柯黑名單,掃起街來都特別有信心。

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應該要問王世堅吧,他(柯文哲)說你說的不用聽。」

立法委員王世堅:「他常常這樣胡亂說話,他要是聽我講的,4年來早就做的很好了。」

王世堅不忘酸柯文哲兩句,然而提到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投書國外媒體,指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不久後支持的「兩岸一家親」、「命運共同體」,可能成為中國滲透台灣的突破口,姚文智附和,把矛頭對準柯文哲。

台北市長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中國過去在一中原則下,不停地變換說詞,從九二共識然後一中各表,把各表去掉然後變成兩岸一家親,長期以來我們就不斷質疑,作為首都市長,有必要踏入中國的陷阱跟框架嗎?」

姚文智話越講越生氣,砲轟柯文哲為了選舉改變立場,跟他劃清界線,也號召綠營選民歸隊。

(民視新聞/徐葳倫、謝政霖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姚文智南下親訪 陳水扁同意出任選戰最高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