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要求台大重啓遴選 退回5人候選階段

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至今未解,教育部長葉俊榮下午(12日)親自開記者會,宣布將行文要求台大重啓遴選,由校長遴委會正式召開會議,先議決遴委蔡明興需迴避或解除職務,並退回到1月5日第4次遴委會,從5名候選人中開始依法遴選,再依結果報教育部聘任。

更多新聞: 葉俊榮要求台大重啟遴選 引來三方不滿

管中閔爭議卡到現在,葉俊榮上任採取有溫度的溝通,但最終還是要求台大重啟遴選。

要求台大校長遴委會正式召開會議,須先議決遴委蔡明興需迴避或解除職務,還希望退回到5位候選人階段,重新從中研院副院長周美吟、台大前文學院院長陳弱水、管中閔等人擇一。

其實這樣的要求,跟前任兩任部長都差不多,但這次教育部基於兩項新事證,第一個8月20日監察院曾經認定台大在利益迴避上確實有問題。

第二個則是曾有候選人向教育部陳情,管中閔和蔡明興的没利益迴避影響遴選結果,不過,台大跟遴委會之前也不是沒有針對上述爭議討論,但最後都認為没問題,反而回頭籲請教育部盡速核定。

不同於吳茂昆的強硬,葉俊榮改採懷柔政策,甚至一度傳出可能同意管中閔上任,如今部長明確表態,但遴委會最新回應,不知依據法令為何?甚至說教育部這要求是陷遴委會不義,這僵局恐怕還得持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大遴選案爭議 監委高涌誠:管中閔違規在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