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萬里秋蟹開賣 價格實惠又新鮮

秋天的螃蟹最肥美,新北市萬里蟹開賣「熟蟹禮盒」,裡頭有7隻「三點蟹」,價格只要499元,是市價一半,但限量77盒,吸引民眾一早來排隊。另外,現場還有螃蟹大餐,不管是清蒸、煮火鍋,或者是加入奶油燉煮,都很鮮美。

更多新聞: 秋天就要吃這味! 醬爆蟹鹹甜充滿鍋燒味

將三點蟹輕輕剝開,蟹肉的水份立刻流出來,再把肥美的蟹腳敲開,一整條飽滿的蟹肉,讓人看了流口水,想來點重口味的,還能嘗試奶油偎煮螃蟹,看到這滿桌的螃蟹料理,就知道新北萬里蟹開賣了。

肥美三點蟹,去年(2017年)一斤價格140元,今年天氣較不穩定,漲到150元,不過市府推出這熟蟹禮盒,7隻蟹只要499元等於打5折,但限量77盒,也難怪民眾一早就來排隊。

新北市推廣萬里蟹,今年進入第7年,產值從3億成長到15億,為了回饋消費者,這一整桌螃蟹大餐,只要7777元,限量30桌,另外澎派海鮮塔,有三點蟹、花蟹、石蟳,也只要12000元,廚師說,只要食材新鮮,怎麼吃都好。

飯店廚師郭泰王說:「因為整個萬里的沿岸,它的原生物比較豐富,所以蟹身比較飽滿,飽滿之外又鮮甜,所以吃螃蟹除了鮮甜之外,新鮮是最重要的。」

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說:「其實它不是代表一個市場價格,代表一個市場的價值,首先萬里蟹是一個品牌,跟我們新北觀光休閒產業,連結來推動。」

愛吃蟹的饕客,不用再千里迢迢跑去日本,或者吃貴森森的進口貨,到北海岸走一圈,就能品嘗最新鮮的螃蟹大餐。(民視新聞/周婉菱、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扯!拖吊車螃蟹夾脫落 車子直接摔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