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館頂讓合約  竟找貓當連帶保證人

無辜貓咪,捲入頂讓糾紛!台中一家寵物咖啡店,日前經營權易主,老東家疑似不滿新業主,廣告宣傳不實,憤而將原本三隻鎮店之貓給抱走,意外引發搶貓大戰,最扯的是其中一隻貓,竟然還莫名其妙,當了雙方頂讓合約中的連帶保證人,但律師說寵物不是自然人,當然也沒資格當連帶保證人。

更多新聞: 身手了得小神貓!咬鼠、抓蛇樣樣都來

租賃契約,白紙黑字,還蓋了指紋手印,7000元的月租金,訂的一清二楚,但合約卻發生爭議,問題點不是立約內容跟甲乙兩造,而是連帶保證人,Reborn,因為他不是人是隻貓。

7歲的黃貓Reborn,可愛活潑,牠跟另外兩隻黑貓跟白貓,本來是這家寵物咖啡館的鎮店三寶,開咖啡館的林小姐,今年8月,卻無預警歇業,把店頂給同樣愛貓的陳小姐,頂讓金從50萬,降到36萬成交,陳小姐分期付款,雙方立合約時沒保人,於是把黃貓Reborn,當成連帶保證人,指紋是林小姐的。

當還是好友時,起鬨開玩笑,沒想到事後,因為細故兩人反目,還上演搶貓大戰,這紙頂讓合約意外曝光,卻變成荒唐原來在法律上。

要成為連帶保證人,條件一定要是有行為能力的自然人,Reborn本來就是隻貓,當然不可能變自然人,在合約中,保人資格無效。

但兩造合意下所簽的約,還是有效,差就差在發生糾紛時,沒有連帶保人,可以負責,一件頂讓糾紛,扯出無辜貓兒變保人,案例罕見。

(民視新聞/喬祖豫、林進龍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