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金會有譜?安倍晉三遞橄欖枝想會金正恩

朝鮮半島近來再次成為國際焦點。因為下週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將和南韓總統文在寅再度會面。不過不只文在寅,以及美中元首川普和習近平,還有不少國家的領袖,也都有意與金正恩一會。俄羅斯總統蒲亭就已經寫信邀請金正恩訪俄,就連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這兩天也開了口說想要會面。

更多新聞: 安倍晉三內閣大改組 融合派系營造大團結

9月12日參與東方經濟論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遞出了橄欖枝,說也想和北朝鮮最高領導金正恩碰個面。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我也必須打破雙方互不信任的外殼,走近一步最終與金正恩委員長會面。」

金正恩近來益發炙手可熱。因為除了下周即將與南韓總統文在寅三度會,據說也正在安排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四度會;另外,根據美國白宮的說法,金正恩給美國總統川普的親筆信中,傳遞出的訊息是想要來場川金二度會,而且已有媒體搶先報,說川金二會時間點應該是趕在美國國會11月期中選舉前的10月中下旬。

金正恩日前在北朝鮮國慶閱兵中,刻意沒有展現核武或飛彈,讓川普十分肯定,而8月取消國務卿蓬佩奧訪朝行程後,陷入僵局的美朝關係似乎再度回溫。

平壤街頭的反美宣傳,如今已經消失,就是北朝鮮民眾,也樂觀看待國家的轉變。

只是,依舊有美方輿論質疑,畢竟,美朝敵對已經70年。另一方面,14日開始,北朝鮮與南韓將各派出12~20人前進開城工業區,並設立全年無休、24小時不打烊聯絡辦公室,服務朝韓民眾,這也將是史上第一個全盤協商南北關係的常設機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3度連任黨魁 安倍晉三將成在任最長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