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高規格迎接文在寅 兩人鏡頭前擁抱

南韓總統文在寅台北時間今天(9月18日)早上9點左右,抵達北朝鮮平壤國際機場,進行為期三天的金文三會。文在寅是第三位造訪北朝鮮的南韓總統,也是11年來,第一次踏上北朝鮮國土的南韓總統,而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促成美國與北朝鮮談話,達成半島去核化,以及降低朝韓之間的軍事緊張關係。

更多新聞: 文金會簽訂軍事宣言 北朝鮮承諾停止核試

台灣時間9月18日早上7點55分,南韓總統文在寅搭乘專機,從首爾西郊的城南空軍基地起飛前往平壤,展開為期三天的金文三會。

歷經一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後,文在寅在台灣時間8點55分,抵達北朝鮮平壤國際機場,成為第三位造訪北朝鮮的南韓總統,也是11年來首位踏上北朝鮮領土的南韓總統。對此,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展現高規模禮遇,成為首位走上紅毯,迎接南韓總統到來的北朝鮮領導人,並再度與文在寅擁抱,而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與妹妹金與正也出席歡迎。

與今年(2018年)4月首次的朝韓峰會一樣,北朝鮮這次也特別安排小朋友獻花給文在寅,金正恩隨即指引文在寅走向閱兵台,檢閱儀仗隊,這不單是首次開放現場直播南韓總統訪問北朝鮮,也是首次在閱兵時鳴禮砲,現場群眾也熱烈歡迎文在寅到來。

而與文在寅同行的,除了200多名隨行人員外,還有夫人金正淑,這也是朝韓兩方的第一夫人首次在北朝鮮會面。此外出訪名單中,還有特別嘉賓「南韓四大集團」:三星、SK、LG與現代汽車的首腦,也在這次出訪名單中。

文在寅除了希望能促成美國與北朝鮮之間的對話,達成半島去核化外,南韓政府也希望透過會談,推進韓半島新經濟構想,重啟朝韓之間的經濟合作。

文在寅此次出訪北朝鮮行程滿檔,9月18日中午用餐過後,馬上與金正恩展開會談,隨後觀賞藝術團表演與用晚宴。9月19日雙方再度進行會晤,並可能在當天下午發表共同聲明,文在寅遞出的橄欖枝,金正恩到底接不接?一切有待時間揭曉。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朝僵局仍在 文在寅定位「和事佬」訪平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