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博「花舞館」借鏡華陶窯山門美感

即將在年底開幕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其中位於后里展區的永久展館「花舞館」,除了以蘭花為主題,展現台灣「蘭花王國」的實力之外,特別的是,「花舞館」入口處,採用台灣特有的山門為意象,結合荷蘭時期的磚砌、日治時期的黑瓦,以及漢民族的木門結構,展現多元文化融合特色!

更多新聞: 聆聽石虎故事 中市府結合速食店宣傳花博

走進華陶窯,紅磚、木門、黑瓦結合的庭園建築,給人一種純樸的美感,2018台中世界花博的花舞館,就是採用這種意象。

工作人員忙著做最後的修飾與調整,幾近完工的花舞館的入口處,這塊長515公分、高300公分的背板,主題「花、陶、窯、景之美學再現」,以苗栗華陶窯現有山門為發想設計,源於台灣多元文化融合的建築特色。

陳文輝說,中部地區有大安、大甲、大肚溪3條流域,其中大安溪是台灣氣侯的分界線,也是地形分界點,構成不同風格的庶民生活文化。



位於大安溪北邊的華陶窯,傳承了柴燒陶花器的捏陶技術。這次為「花舞館」設計入口意象,即從原生植物生態,回溯台灣田園野趣,藉著花與陶,再現台灣人文之美。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花博11/3開幕!林佳龍北上桃竹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