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恐怖拖板車煞不住 連撞27輛車6人輕重傷

南投縣晚間發生重大車禍,一輛滿載紅磚的拖板車,從南投市民族路下坡,疑似煞車失靈,從半山腰往下衝撞,總共有27輛大小車,等紅燈無法閃避,被撞成一團,釀成1人重傷、5人輕傷,民族路沿路長達1公里多,都是噴飛的車輛和四散零件,一片狼藉。

更多新聞: 64歲女駕駛疑不熟車況 連撞路旁12輛機車

這一輛拖板車衝過來了!6點多,下班交通尖峰時間,大小車正規規矩矩的等紅燈,哪知道拖板車從後方失控連環撞,這輛拖板車像火車,路旁的車輛一撞都被噴好幾公尺遠,事發在南投縣議會旁邊,民族路上,受波及的有27輛大小車輛,造成一人重傷,五人輕傷。

案發在下午6點多,拖板車從南投市嶺興路、民族路下坡時,在家扶中心前疑似煞車失靈,一路往下衝,大貨車停不住,跨過南崗路口的南投縣消防局,直到南投縣榮民服務處附近才停住,車禍現場長達1公里多。

遭撞車主表示,「拖板車在上面的時候就一直有喇叭聲,我在車上聽不到然後就撞一下撞過來,然後眼睛張開就這樣了。」

警方一到場調查,發現驚人的案外案,原來,這輛拖板車載滿了磚塊,下午才在彰化縣道139線的上坡路段拋錨,公司找來替代的車頭更換,拖板車再度上路,沒想到開到了南投縣境內,竟然在下坡時,發生這麼嚴重的車禍。

上坡下坡都出事,到底這輛拖板車有什麼問題?業者脫不了責任,由警方後續釐清中。

(民視新聞/張家維、李文華 南投-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拖板車國道自撞 十根鋼樑甩飛釀連環車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