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板車國道自撞 十根鋼樑甩飛釀連環車禍

國道一高雄路段週二(10月2日)凌晨傳出拖板車自撞意外,由於車上載運大噸位的外銷鋼樑,駕駛煞車一踩,十支鋼樑當場甩飛,橫跨分隔島,造成後方三部車子,當場追撞,差一點就撞上鋼樑,其中一部貨車的漁貨掉滿地,現場一度混亂。

更多新聞: 疑法師趕法會闖紅燈 遭賓士攔腰撞釀2傷

從拖板車甩飛出去的十根鋼樑,橫跨分隔島,佔用了南下北上車道,造成後方三部車子連環撞,貨車上活跳跳的鮮魚灑滿地,車禍現場遠看心驚膽跳,近看更是令人捏把冷汗,如果自小客車駕駛煞車不夠快,迎面撞上鋼樑,恐怕更慘!

這起意外發生在凌晨3點多,拖板車駕駛從鼎金交流道上國道一,就覺得不對勁,大噸位的拖板車一踩煞車,卻自撞護欄。

每根重達800~1000多公斤重的鋼樑,總共十根當場甩飛,橫跨分隔島,不只造成路面受損,也嚇得後方駕駛趕緊踩煞車,總共四部車連環撞,造成3人受傷。

警方提醒,夜間開車要提高警覺,如果車上載有貨物也有綁得牢靠一點,否則,就像這名拖板車駕駛,載運外銷鋼筋卻自撞,這下子,恐怕賠慘了!

(民視新聞/洪進吉、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國道警推短片!宣導安全帶、安全座椅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