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摩納哥王室煮飯 31年資深御廚:比米其林餐廳難

位於地中海的摩納哥,由亞伯特親王統治,是個君主立憲國家。每天餵飽王室成員的御廚責任重大。掌管摩納哥御廚的大廚賈西亞,已為王室工作了31年。他說主持御廚比經營米其林星級餐廳還難。

更多新聞: 米其林一星美食來台!「香港燒鵝」駐信義商圈

摩納哥皇宮外衛兵正在交接,而御廚裡,賈西亞正忙著準備餐後甜點。為王室準備餐點馬虎不得,賈西亞先用打發奶油加上明膠,做出一顆顆像檸檬的球狀體,接著裝飾底盤、擺上薄荷葉,這甜點美得叫人捨不得入口。不過,美食的秘密可是藏在裡頭,切開後,有大廚特製的餡料。

摩納哥王室行政主廚賈西亞說:「這或許是世界最棒的檸檬,它有白巧克利加巴伐利亞奶油,檸檬巴伐利亞奶油,裡頭是鹽漬檸檬。」

說起摩納哥,除了有碧海藍天、五光十色的賭場、常有世界各國的眾星名流出沒之外,它的王室也為人津津樂道。1956年美國女星葛莉絲凱莉抵達蒙地卡羅,碼頭處,能站的地方全擠滿人,迎接摩納哥未來的皇后。這段童話故事般的愛情故事,讓摩納哥在全球擁有獨特的一席之地。賈西亞在摩納哥御廚工作31年了。他說,這個職務和餐廳大廚完全不同,挑戰大多了。

賈西亞說:「最重要的是創意,因為我們的每一天和餐廳大廚很不相同,餐廳裡每一天來的客人都不一樣,但這裡是王室,亞伯特親王夫婦、小公主和小王子,天天都要用餐,所以我們得發揮創意。」

賈西亞表示,他的料理哲學之一是菜色要反應賓客國家的特色。他最自豪的經驗是,2007年前南非總統曼德拉夫婦來訪。賈西亞以製做出彷若一顆鑽石的甜點,象徵南非是鑽石國度。除了擔任摩納哥行政主廚外,賈西亞還是世界御廚俱樂部主席。他表示,這個特殊的機會讓他得以和大廚中的大廚交流,不斷精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500年前廚房整修 重現亨利八世御廚私房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