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點檔演活深情男 郭子乾投入搖滾音樂劇

藝人郭子乾日前接拍八點檔,演活憨厚、深情的罹癌男人,賺走觀眾不少眼淚。明明跟江祖平演患難夫妻,屢創收視高點,卻毅然退出。原來他是為了參與歌手張雨生生前創作的唯一一齣音樂劇,重現舞台,甚至自掏腰包請歌唱老師特訓,要讓歌聲脫胎換骨。

更多新聞: 新音樂劇演唱穿插 跨3代時空述說女人故事

一下輕快節奏、一下又是搖滾曲風,由黃嘉千、卜學亮、郭子乾重現張雨生創作的音樂舞台劇。1997年台灣第一齣搖滾歌舞劇,也是張雨生第一齣音樂劇,整齣每名演員都要唱,這成為郭子乾一大罩門。

郭子乾說「早上9點的婚禮,現在太陽已曬到頭頂,我練得比他們久,因為我自知先天不足,所以說練得比他們久,但是都沒有讓他們看到,我盡量在歌唱的部分,不要耽誤他們唱歌,我自力救濟,因為我一唱出來,他們可能連唱的機會都沒有。」。

郭子乾笑說練唱練超久,而在八點檔劇中演活忠厚老實、默默守在江祖平身邊的第三位男人,郭子乾收起搞笑,在劇中哭戲、糾心戲樣樣來,但其實當時也開始參與舞台劇,天天兩種身分轉換。

郭子乾表示「這兩種表演方式完全截然不同,像連續劇來講,大概今天拿到劇本轉身背一背,就馬上要進去排戲,然後就排了一場戲出來,歌舞劇是不一樣,這齣戲紮紮實實大家也排了兩三個月。」

電視劇和舞台劇表演方式大不同,這次睽違20年的作品重登舞台,包括郭子乾一群電視演員,全新詮釋。

(民視新聞/劉俐均、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悶鍋原班人馬合體組「KMT F4」 網友超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