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捕獲野生烏克麗麗神童 暢談從討厭到享受舞台

您能想像,外國遊客隨手拍下的一段影片,在短短不到三個月內,創下近2千萬的點閱率!這是被譽為「烏克麗麗神童」,才11歲的馮翊街頭隨興表演。去年(2017年)他參加國外選秀節目,評審甚至直接按下黃金按鈕保送決賽,讓他創下台灣第一人紀錄,更難想像的是,他曾被校方認定發展遲緩。

更多新聞: 伊朗五歲足球小神童 練就超齡健美身材

鳥窩頭不斷甩動,深夜的機場美食街,小男孩彈著烏克麗麗越彈越嗨,周遭旅客紛紛行注目禮,開始圍觀好奇他是誰,還有粉絲興奮跑來合照。原來他是被譽為烏克麗麗神童的馮羿,去年參加《亞洲達人秀》就引起轟動。

被評審大讚「這小子絕對會紅」,獲得黃金按鈕保送,成為第一位進入決賽的台灣參賽者,蕭敬騰也曾邀請到演唱會同台飆歌。

7月底在師大街頭這段即興演出,被外國遊客拍下影片讚嘆。不到三個月,創下1850萬次點閱率的驚人紀錄,這回被記者在機場「野生捕獲」,也是他第一次接受台灣電視台訪問。

馮羿表示,「一開始就很討厭,就是沒有很喜歡,就沒什麼興趣,有一天就自己腦袋蹦出來,想要去比賽,然後就跑去比賽,然後就覺得比賽很好玩。」

很難想像,烏克麗麗曾經是他「治療」的工具;5歲時,他曾被學校老師認為發展遲緩,讓爸媽超緊張。爸爸馮信華回憶「有一次去接他的時候,他幼稚園老師就提醒我們說,馮羿手部的發展跟其他同學比起來,比較慢一點這樣,因為我自己會彈一點吉他,所以我就想說那就教他彈烏克麗麗好了。」

6年來,從遲緩兒變身音樂神童,擅長五種樂器,但烏克麗麗還是最愛,不但受邀為電影配樂,還發行演奏單曲,甚至多次出國表演,馮羿還說自己其實不太會緊張。

這回再度受邀前往美國,但細節卻說不能透露,單純可愛的馮羿,帶著這股搖滾帥勁,要去征服世界。

(民視新聞/陳盈竹、宮仲毅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10歲台灣童表演烏克麗麗 達人秀驚艷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