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腕骨折復健不懈 大提琴家張正傑復出首演

享譽國際的大提琴家張正傑,7月在奧地利摔車,導致拉琴按弦的左手腕骨折,一度以為自己無法再拉琴,所幸經過一個多月復建,週日他再度登台演出,儘管手上還包著紗布和護具,仍然不減的他的絕佳實力。

更多新聞: 車禍後「鼻按弦」不放棄音樂 張正傑返台辦30週年音樂會

優美琴聲,回繞在台北中山堂裡,大提琴家張正傑,7月歷經摔車,左手腕骨折後,經過手術和一個多月復原,傷後首度復出。

鋼琴家謝婉玲,特別譜曲,紀念張正傑受傷的際遇,而即便手上還帶著護具,沒有完全復原,張正傑仍積極復健,就是為了連續6年,替輪椅族舉辦的音樂會。



就連複雜的曲目,也能完美演出,張正傑拉出美妙旋律,讓台下的輪椅族聽的如癡如醉,不過為了重回舞台,他其實費了好一番功夫。

張正傑這回更請來京劇名角,美猴王朱陸豪,演出精采的京劇片段,替他的復出作了完美開場,也帶給樂迷一場精采的音樂饗宴。

(民視新聞/王富民、蘇威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復健拚到坐骨神經痛!廖峻缺席新戲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