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農產座談狂結巴 農民:要種奇異果?

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日前在三星鄉參加座談會的一段影片,被網友上傳網路。影片中,就見林姿妙不斷重複「我們的奇異果...」、「我們的紐西蘭...」然後說紐西蘭奇異果品質好,有國家認證。網友紛紛說,難道林姿妙要在三星種奇異果嗎?立刻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亂花救命錢!羅東鎮民控告林姿妙濫用預備金

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到三星鄉參加座談,凍蒜喊得超有架式,只不過接下來這段話,農民可就聽不太懂。

宜蘭縣長國民黨參選人林姿妙:「我們這個奇異果的這個的生意,我們價格可以比較好,因為呢我們的紐西蘭,我們大家知道,我們這個奇異果的品質很好,所以呢國家認證,所以呢我們大家知道說,我們共同來打拚,如果以後我們宜蘭縣的農產品,若是可以比較好的時候呢,我們就希望可以政府來認證。」

這段話難道是要農民種奇異果嗎?PO文的網友在臉書上揶揄「厲害喔,精彩的演說」、「國民黨的候選人重情重義,會做事不會說話」、「顯然每個公務員都會心電感

應,肯定秒懂,這樣的人當首長指揮公務員一定如臂使指、溝通順暢」。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林候選人她說什麼我們聽不懂,這是很平常的事情,也已經大家差不多都知道這情形。」

宜蘭三星鄉農民黃林銘表示,「她如果真的關心三星,就關三星的農產品看要怎麼做,三星蔥啊三星米,為什麼跑一個奇異果出來?所以我感覺你思考方向,有一點問題。」

不僅綠營嘲諷林姿妙口才,連三星農民都說三星溫度太高不適合奇異果栽種,納悶林姿妙到底在說什麼?

林姿妙發言人黃琤婷則回應,「在我看來應該是說,她想要政府來帶頭進行一個認證,她說的所謂奇異果應該只是舉例,就像紐西蘭的奇異果,由政府進行認證之後,價格變得比較好。」

林姿妙發言人解釋,林姿妙沒有要在三星鄉種奇異果,只是舉例政府要帶頭認證農產,推銷到全世界,認為她的說法並無問題。林姿妙日前才被爆看不懂公文,現在再添一樁表達引發誤會。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沒說要三星種奇異果」林姿妙陣營批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