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不是雙氧水殭屍蝦!蝦農怒吞活蝦自清

中秋夯烤肉,但最近卻流傳有不肖業者,為了讓白蝦活跳跳,竟然賣添加雙氧水的殭屍蝦;這讓雲林縣的養殖業者很火大,痛斥謠言根本無稽之談,蝦農還生吞活蝦自清。

更多新聞: 那些在活蝦餐廳的夜晚-一品活蝦

剝開活蝦大口生吞,蝦農不只自賣自誇,還要自清他們的活蝦絕對沒有添加。養殖池內不斷冒的泡,就是現打的純氧,溫度還要控制在20度以內,才能保持白蝦活力跟新鮮。

透明化公開養蝦過程,因為最近一直在流傳,坊間吃的活跳蝦都是加了雙氧水的殭屍蝦,這讓蝦農很火大。

漁業署科長陳歐全表示,「(蝦農)長期以來都是用益生菌,目的就是抑制壞菌,蝦農在農委會長期以來輔導,事實上我們都有取得產銷履歷以及QRCODE。」

雲林蝦農雙手畫叉,駁斥加藥蝦胡扯,也象徵無言抗議,還教導消費者怎麼買蝦才保險。

雲林縣養蝦產銷班長李信義指出,「死了久一點的蝦子,有可能慢慢氧化,就是變成紅頭或者黑頭屬氧化作用,如果死了很久,不會變紅頭或黑頭,那可能是有(加)抗氧化劑那一類的東西。」

823豪雨重創養殖業,中秋前夕又有傳聞中傷,蝦農擔心人言可畏,不得不跳出來呼籲謠言止步。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普度超狂供品!擺滿龍蝦、帝王蟹澎派海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