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iPhone原廠真品零件 不法侵權獲利上百萬

保二總隊刑事大隊,查獲仿冒iPhone周邊商品,林姓主嫌從去年(2017年)開始,販賣包含電池、觸控螢幕、背殼等仿冒商品,他不但把網站做的跟原廠類似,還在上頭標榜都是「原廠」,甚至以市價50%的低價,吸引消費者上門,警方一共查扣近600件仿冒商品,侵權市值達130多萬元。

更多新聞: 前員工盜賣牙醫管理系統 不法獲利高達800萬

員警進到店裡,檢視電腦資料和桌上的商品,因為他們涉嫌販售仿冒的iPhone周邊商品。

這一間查完,換另一間店,警方在兩間店,一共起出包含電池、背殼、觸控螢幕等近600件仿冒商品,侵權市值130多萬,除了把贓證物查扣,也把嫌犯帶回偵訊。

去年7月開始,林姓嫌犯販售仿冒iPhone周邊商品,還把網站做的跟Apple的很類似,甚至在上頭列出換更換電池、螢幕等服務,並標榜這些都是「原廠」零件,還以市價5成左右價格,低價吸引消費者上門,誇張的是,主嫌已經被逮,店家卻照常營業。

實際播打網頁上的電話,對方說目前還是有營業,各式零件、服務都有,也聲稱所有商品,都是原廠貨,讓警方好傻眼,嫌犯以假亂真,販售仿冒品,已經觸犯詐欺和商標法,警方認為受害人眾多,將持續擴大追查,遏止仿冒歪風。(民視新聞/楊凱安、姚家鼎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蘋果新機台灣賣比港、日貴 網友怨:被當「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