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身障者經營露營區 屏東上路

全台第一座由心智障礙者維護管理的露營區,崙川分校露營區。在屏東縣政府和屏東縣啟智協進會合作下,正式對外開放!目前還陸續規劃,農作園藝相關體驗項目,讓民眾感受露營悠閒活動的同時,也能一併感受,身心障礙朋友,對環境的真誠與熱愛。

更多新聞: 再苦也要笑著跑完!行動不便男童推助行器跑接力

屏東縣長潘孟安親自示範紮營,接下來還不忘體驗,身心障礙朋友製作的防蚊液,甚至當起代言人,推銷手工香皂。

這裡是全台灣第一座,由心智障礙者維護管理的露營區,過去是崙川分校,如今開闢成露營區,縣長潘孟安強調,這是讓身心障礙者,從被照顧者到生活自理,再提升到社會貢獻的一大步。

屏東縣長潘孟安:「已經報廢閒置的學校,我們特別把它改造成一個露營基地,讓身障者我們訓練了一整年,把這個場地營管營修,教他們怎麼除草,未來怎麼去種植有機蔬菜,讓他們變成是生產者管理者。」

在屏東縣政府,和屏東縣啟智協進會合作下,歷經一年的訓練,終於讓這處露營區,可以運作上路。

接下來露營區內還要規劃,農作園藝相關體驗,讓身心障礙者的生產項目,能更多元。也讓民眾在造訪露營區享受悠閒的同時,能感受身心障礙朋友,對環境的真誠與熱愛。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身障者水上樂園初體驗 潘孟安親拉香蕉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