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欣、莊吉生輸球 海碩盃男單八強無台將

高雄海碩盃會內賽第四天的比賽,台灣闖進單打第二輪的兩位選手,青少年「夜市球王」曾俊欣,以及台灣世界排名最高的莊吉生,都不敵對手止步16強,也確定男單八強不會有台灣選手,另外雙打賽事部分,王宇佐跟許育修的老少配,苦戰到決勝盤拿下超級搶十,挺進四強賽。

更多新聞: 紐約公開賽八強戰 莊吉生敗北無緣晉級

青少年「夜市球王」曾俊欣,跨級參加ATP巡迴賽的挑戰賽,上一輪成功拿下首勝之後,第二戰面對奧地利新秀羅迪諾夫(Rodionov)。

曾俊欣受制於對手的身材優勢,打來有些吃力,開賽第七局遭到破發後,以4:6輸掉第一盤,「夜市球王」雖然成功在第二盤扳平戰局,但決勝盤又是輸在一次的關鍵破發,最終以4:6、6:1、3:6,曾俊欣在高雄海碩盃止步16強。

曾俊欣說:「這段時間我一直加強我的發球,尤其是跟職業頂尖的選手打,一個比賽被破發球局一次,可能就要輸掉這場比賽,最近繼續在加強我的發球準度,還有速度跟力量。」

再來看到目前台灣世界排名最高的莊吉生,他在16強賽對上南韓選手李德熙,莊吉生包含亞運在內,今年已經兩度輸給這位對手。

而這場比賽還是沒有辦法找到破解方法,6:7、4:6,直落兩盤遭到淘汰出局,今年海碩盃男單八強,也確定沒有台灣選手。

另外在雙打賽事,33歲的王宇佐搭配19歲的小將許育修,持續打出佳績,八強對上澳洲跟英國選手,前兩盤都打到搶七決勝,其中第二盤頂住壓力追平戰局,最後在超級搶十,10:4贏球拿下比賽,成功闖進四強。

台灣網球好手王宇佐表示:「就是第一盤我們有機會拿下來,然後打到6:7,都很接近第二盤,最後搶十有把他們壓住。」

王宇佐近年漸漸轉型成為教練,高雄海碩盃同樣帶著新秀許育修參賽,他希望透過經驗傳承,幫助後輩提升實力,同時也希望許育修,不只是雙打,未來在單打比賽上也能有好成績。

(民視新聞/謝耀德、黃建宇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爆冷扳倒美國二哥!莊吉生晉紐約公開賽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