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政鵬上週亞軍加持 男雙71名再創台灣新高

ATP今天公布最新的網球世界排名,台灣女單一姐謝淑薇的弟弟「謝政鵬」,上週剛在索非亞公開賽獲得男雙亞軍,世界排名再往上提升到71名,續創台灣男雙的新紀錄;至於單打方面,莊吉生排在第143名仍是台灣一哥,盧彥勳去年肩膀開刀,至今休養大約8個月,排名也跌到第533名。

更多新聞: 謝政鵬出戰深圳公開賽 直落二晉級四強

ATP公布最新的世界排名,台灣男雙最高的選手,是網球名將謝淑薇的弟弟「謝政鵬」。他從原本的77名,提升到71名,再創台灣球員的男雙新紀錄。而過去的最高名次,是由盧彥勳在2005年創下的男雙86名。

謝政鵬上週在ATP250索非亞公開賽,跟印尼搭檔拍下亞軍。今年如果能夠維持水準,有望持續改寫,台灣男子雙打的排名紀錄。

單打方面,講台語讓人印象深刻的莊吉生,今年已經參加五場比賽,但最好成績只有打到八強,世界排名也大幅下滑。而雖然他落到第143名,不過目前還是台灣男單排名最高的選手。

至於原本的台灣一哥盧彥勳,因為去年6月肩膀開刀,八個月沒有參加比賽,排名下滑到第533名。目前盧彥勳已經開始進行球場訓練,今年上半年有機會重返球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女友車禍身亡 謝政鵬IG發文:為什麼要奪走重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