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台水停水通知搞烏龍 竟要告民眾散播「假消息」

幾天前「山竹」颱風環流影響南台灣,當時屏東一度瘋傳「停水通知」要民眾儲水,但自來水公司18日卻出面闢謠,不但痛批假消息造成用戶困擾,甚至報警提告。但警方將屏東包括里長在內的2名男子,列為散播不實訊息者,沒想到製作筆錄後,卻發現根本是台水自己內部搞烏龍,台水趕緊到警局撤告。

更多新聞: 南投注意!3萬5千戶11日起停水27小時 詳情這邊看

就是這封發給屏東各區的「停水通知」,「山竹」颱風過後透過臉書、社群網路不斷傳送,氣的自來水公司在18日跳出來揚言要告。

台灣自來水公司行政處長白榮裕痛批這是假消息,也說:「除了造成我們同仁的分心,要去處理這些無謂的困擾以外,另外也會造成社會民眾恐慌跟不安。」

大動作召開記者會,甚至報警提告,要防堵假消息氾濫。但台中警方南下恆春,找出包括里長在內的兩名男子,列為散播不實訊息者,沒想到製作筆錄後,卻發現根本是烏龍一場。

恆春居民許耿睿表示:「里長回覆說這是自來水廠,發給里長的訊息,所以我才把訊息發出去的。」

搞半天,消息來源竟然是台水自己人,原來是基層人員擔心原水濁度上升,好意提醒里長可能會停水,用字遣詞卻像是真的停水通知,里長收到來自台水的簡訊轉發提醒,卻釀成假通知風波。

台水發言人武經文說:「發這個訊息卻沒有循著程序,來告知我們區管處他個人就傳出去,但是他是基於好意啦,(和里長)彼此長期的互動,(釀風波後)也特別找里長,對他造成的困擾抱歉。」

大動作要抓假消息來源,卻意外抓到是自家人搞烏龍,台水趕緊到警局撤告,也要檢討內部流程,別再丟臉丟上媒體。

(民視新聞/洪明生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山竹襲台網瘋傳「屏東停水」台水:假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