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國手變身教練 郭婞淳教小朋友舉重

什麼活動可以找來3位金牌選手參與?這是奧會首度舉辦了親子嘉年華,不但設計各項運動闖關遊戲,還邀請10位國手客串一日教練,親自指導小朋友。亞運金牌包括舉重的郭婞淳、體操的唐嘉鴻,與空手道文姿云都熱情與大小朋友互動。

更多新聞: 郭婞淳卡達盃舉重賽勇奪三金!創國際賽最佳成績

從蹲的姿勢到手勢,全都一一指導,教小朋友舉重,亞運舉重金牌郭婞淳,當然不是蓋的。

讓小朋友體驗當一日舉重選手,才剛在雅加達亞運為台爭光,來客串教練的還不只她。

蹲在軟墊旁,帶著小選手們後空翻,在亞運體操項目拿下1金1銀好成績的唐嘉鴻,也成了唐教練。

搭上亞運熱潮,奧會在中秋連假首次舉辦親子嘉年華,匯集舉重、足球等11項運動,號召家長帶著小朋友來闖關。空手道金牌女將文姿云也玩起射擊,而且第一次體驗就滿靶。

雅加達亞運,台灣拿下17金19銀和31銅,歷史第二佳績,特地邀請金牌們加持活動,就是希望能延續這股全民運動熱潮。

(民視新聞/王富民、賴冠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世錦賽兩金雙破世界紀錄!郭婞淳生涯六金史上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