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錦賽兩金雙破世界紀錄!郭婞淳生涯六金史上第一

台灣舉重女將郭婞淳,昨天(4日)在土庫曼所舉辦的舉重世錦賽再度為國爭光,在首度舉辦的女子59公斤量級,郭婞淳以抓舉105公斤、挺舉132公斤,總和237公斤一共摘下2金1銀,同時刷新兩項世界紀錄,個人生涯在世錦賽累積到6面金牌,超越中國李雪英的四金,成為世錦賽史上的最多金女將。

更多新聞: 東京奧運後就要退休?郭婞淳:身體OK再拚亞運

舉重世錦賽全新的59公斤量級,阿美女舉神郭婞淳再度舉起了全世界,連主播都說真的有夠水。郭婞淳抓舉開把就輕輕鬆鬆從100公斤起跳,中國選手陳桂明和泰國女將屏喜瑞兩大主力強敵通通追不上,接著郭婞淳開始自己跟自己比。

光抓舉項目,郭婞淳就以破世界紀錄的105公斤輕鬆奪金,接下來的挺舉項目郭婞淳延續氣勢,有了好的開始。

開把128公斤順利舉起,但中國的陳桂銘一路強力壓制郭婞淳,開把就從130先給壓力,第二把郭婞淳132公斤沒辦法順利舉起,陳桂銘開始拉開差距,最後郭婞淳以132公斤奪銀作收。不過哪怕只收下挺舉銀牌,郭婞淳依舊以總和破世界紀錄的237公斤摘金。

非常謙遜地先和兩位對手握手,郭婞淳在本屆世錦賽收下2金1銀,雙破世界紀錄的超級好成績,生涯也累積世錦賽女子選手無人能敵的六金,根據國光獎章辦法,郭婞淳也將得到台幣300萬獎金,名利雙收,雙喜臨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郭婞淳卡達盃舉重賽勇奪三金!創國際賽最佳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