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驚魂!瓦斯罐爆炸釀三傷

中秋烤肉卻烤出意外,台南仁德區一處社區發展協會昨天(21日)傍晚舉辦烤肉聯歡晚會,社區住戶有200多人參加,烤到一半其中一個瓦斯罐突然爆炸,造成3名住戶手腳、臉部被噴飛的鐵罐、鐵網擊傷,還好傷勢不嚴重,消防人員初步研判,可能是爐具太大,造成瓦斯罐受熱,引發爆炸。

更多新聞: 「新海瓦斯」勞工怒上街 抗議老闆扣中秋獎金

監視器畫面錄到一群人在馬路旁烤肉,突然間發生爆炸,一陣白煙炸開,懸掛的布條還震了一下,嚇得周圍民眾全都站起來查看。發生爆炸的就是這個瓦斯罐,接頭和頂部的蓋子被炸開,和瓦斯罐瓶身分離,而瓶身也扭曲變形,卡式瓦斯爐也被炸得四分五裂,鐵罐,鐵網噴飛,擊傷3名住戶。

仁和里長張長壽:「就忽然聽到碰一聲就這樣子,一個就是臉上一點傷,一個好像是腳被扭到了,一個手也是這樣劃傷。」

救護車趕到,可以看到住戶舉著受傷的右手,已經包紥起來,還有的是臉部受傷,3個人被送往醫院治療,所幸傷勢都不嚴重。

台南仁德區一處社區發展協會週五(21日)傍晚舉辦中秋烤肉晚會,社區住戶總共有250人參加,10個人一組,沒想到烤著烤著,居然發生爆炸,消防隊員到場勘驗,初步懷疑可能跟爐具太大有關係。

台南文賢消防隊員賴貫年表示:「如果爐具太大它下面的火,就會延著鍋底這樣往外燒,燒到這邊的時候它會有輻射熱,輻射熱它會影響到瓦斯罐,它受熱如果溫度太高它就會爆炸,另外補充一下爐具的部份,千萬不要做並聯,就是一個接一個並聯使用,這樣也會有輻射熱影響的問題。」

消防隊員也示範瓦斯罐正確的使用方法,先檢查有效期限、外觀有無破損,都沒問題後,再確實接合卡住,若按不下去就要換一罐,不可強按,最後檢查有無漏氣,國人喜歡在中秋節烤肉,慶祝佳節開心之餘,也千萬要小心使用瓦斯罐,以免樂極生悲。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中秋烤肉安全第一 炭烤爐和電烤盤「差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