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應景 日本各地辦活動推在地食材

昨天(9月23日)是24節氣之一的秋分,過了這一天,氣溫就會逐漸變涼。日本各地推出一系列活動,迎接秋季的到來。各地政府紛紛拿出當季盛產的生鮮、農作物,製作成一道道美味佳餚,推廣農產品之餘,也讓民眾品嚐秋天的滋味。

更多新聞: 發酵、醃漬在地食材 新北歐料理運動風行

秋天正值蘋果採收的季節,青森縣為了推廣當地盛產的蘋果,特地製作一個直徑達2公尺的巨大蘋果派。民眾大排長龍,領到蘋果派之後,各個吃得津津有味。

烤架上滋滋作響的,是岩手縣宮古市的秋刀魚,一尾尾肥美的秋刀魚,免費分送給居民,民眾攜家帶眷,將現場變成露天烤魚派對。

富山縣則舉辦一年一度的稻草人比賽。現場出現各式各樣符合時事的稻草人,例如這今年(2018年)剛剛退休的歌后安室奈美惠分身、櫻桃小丸子等,也都現身比賽會場。

而福島縣舉行的傳統慶典,請到女星綾瀨遙以特別嘉賓身分參加,吸引大批粉絲到場。綾瀨遙2013年曾飾演以福島為背景的NHK大河劇《八重之櫻》,連續第5年受邀參加活動。

北海道則是推出當地著名的「五月皇后」馬鈴薯。民眾擠爆現場,爭相享用免費提供的現煮馬鈴薯。

而北海道觀光農園以往吸引許多遊客,到農地裡體驗親手採收馬鈴薯的樂趣。強震襲擊後,農場內卻半個遊客都沒有,只好出動親友幫忙採收。當地居民希望藉由各項活動,挽回遊客的信心,搶救災後一蹶不振的觀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故事餐車」邊吃邊玩!讓孩子透過在地食材了解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