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拖累選情?民進黨32歲不辦9/28黨慶

9月28日,民進黨32歲生日,碰上選舉年,竟然沒有如往常一樣,舉辦大型造勢晚會慶祝黨慶,外界紛紛議論,是因為民進黨執政不佳,擔心舉辦黨慶會拖累選情,不過黨中央否認這樣的說法,而黨慶當天,蔡英文和賴清德也會到選舉場子,為參選人造勢。

更多新聞: 王不見王? 侯友宜、周錫瑋前後出席黨慶

大型舞台前,支持者搖旗吶喊,2015年的9月28日,民進黨黨慶,舉辦大型晚會,凝聚選前氣勢,也有黨慶酒會,邀請外交使節參與,沒辦那麼盛大的,也有辦過影像展,在中常會上預告一下,但今年928,民進黨罕見決定,不辦黨慶了。

32歲生日沒得「慶生」,但總統、閣揆當天會到不同場子,為參選人造勢,只是一改過去選舉年,黨慶結合選戰的慣例,還是讓外界揣測紛紛,認為是受到近來邦交國連續斷交,南部水災勘災搭雲豹甲車和最近促轉會東廠等爭議事件影響,就怕拖累選情,所以不辦黨慶。

黨中央否認不辦黨慶是怕拖累選情,但年底這一戰,對執政成績欠佳,民調在低檔排徊的民進黨和蔡總統來說,的確是一大考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黨慶上拒拿國旗黨旗 周錫瑋質疑侯友宜忠誠